巴伐利亚日安

我不想拯救世界了,我想给你讲故事

头像:一莫@一莫子/Imoze

来日岂无程(刺客列传 | 执离 | 短篇)C03

1 2

  整个瑶光王城解除了宵禁。

  出门看热闹的百姓们几乎堵住了本就不宽敞的道路。手持兵器的官兵打着火把在平日贩卖小物的闹市街头巡视,商户们被迫打开自己的药铺和驿馆以供检查,兵甲摩擦的金属声掺杂着百姓的吵闹打搅了本该属于四更的宁静。趁着四周正混乱不堪,几个胆大的壮年小伙子在人群里吼着,父老乡亲们,传言是慕容国主在突击搜反贼啊!

  身边的几个士兵唰的拔出了长剑,欲冲上去来个杀鸡儆猴,慕容黎偏了偏头,长袖一挥,迎着剑口顺势挡了回去,示意他们不可滥杀无辜。

  反贼?是啊,是他心里的那个反贼,怀疑过他,背叛过他,伤害过他,到头来他却还是一定要把他寻回来。

  他绞尽脑汁去回忆执明的装束,这才意识到自己今日未曾多看他一眼,连送别的礼节都省了。他承认自己是心有不甘的,为复国他背上了无数的血债,辜负了无数的善意。他游走各国之间,沾染过的鲜血能流遍钧天的每寸土地。

  可唯独一人他从未欺骗过,如今这一人也不再信他,甚至觉得他的所作所为甚是不齿,难道这天下竟再难觅知音?

  他何尝不知道执明乃心性笃厚之人,岂能容下此等鸡鸣狗盗之事,可他还是妄想能在这之间寻一个共处之法,不求原谅,只求能解开执明的心结。

  纵足智多谋如他,千算万算,算得出风雨骤至,算得出排兵布阵,也算不准那位故友的心。

  他向来善于揣度人心,但面对执明的一片赤诚却束手无策。执明的心是透明的,毫无杂质,一眼望进去只能看到你自己——看到你自己的贪念,看到你自己的薄情。

  执明是被在城西搜寻的官兵队找到的,他完全走反了方向,最后倒在半米深的沟渠里不省人事,浑身全是湿泥——昨日天气不甚好,下了小雨,今又是一日阴天,淤泥还未完全干燥。谨遵着慕容黎有消息后马上通知的王命,来报信的小兵不敢怠慢,几乎跑断了腿,气喘吁吁地说不上一句连续完整的话。

  “王——王上,天权国——天权国主找到了。”

  折腾了大半夜,待慕容黎回宫时天色已微微泛亮,下人按照他的吩咐将执明安顿下来,给他换上了干净的衣物,此时他正在塌上安睡。

  慕容黎不敢作声,只用一手压着衣摆探身过去望了一眼。

  执明并未受什么皮外伤,只是脸上被碎石划了几道,留下几个明显的血痕。

  他叹了口气,踱出屋子轻轻带上了门,负手站在庭院里,手里还紧紧攥着几个时辰前收到的那张字条。他反反复复看了不下百遍,看到连每个字在何处顿笔都快牢记于心了。

  这张字条来自于他安插在执明近侧的细作,若是对执明全盘托出此事,想必他们的误会将会加深。可若不说,难道眼睁睁看着他——慕容黎叹了口气,根据目前的消息,此事怕是只有执明和身边的人知道,万万不可传出去半分。自己从未想过伤害他,如此阴险狡诈之事,中垣便只剩一人可为之。

  仲堃仪。

——下回分解

评论
热度(16)

© 巴伐利亚日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