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亚日安

我不想拯救世界了,我想给你讲故事

头像:一莫@一莫子/Imoze

来日岂无程(刺客列传 | 执离 | 短篇)C09

1-5 6 7 8

  无解二字太过沉重,压断了慕容黎紧绷着的最后一根弦。他心下一惊,握紧的拳头泄了力地松开,玉箫也随之滑落到地上,慌忙弯腰去拾时,却发现自己已经腿软得站不起来。他用手抚着胸口,觉得血腥味充满了口腔,那股暴戾的气息顺着喉咙流向他的内脏,仿佛要从头到脚地淹没他。

  别人都不过是刽子手,他才是那无情的判官,又一次亲手将人送上了刑场,而这次终于轮到了执明。

  仲堃仪是个疯子,但却不傻,他说的句句都是实话。慕容黎忽然明白,旧人也好,故交也罢,都不如活着的人重要,逝者归无期,存者且偷生,他已然救不回那些恩人的命,更没有那么多命偿给自己的仇家,而事到如今,他对活着的人也同样无能为力了。

  到最后还是把棋走到了死路,换来自己苟活挚友送命的结局,让他无数次忽视过的、最信任自己的人替自己赎了罪。

  慕容黎这条命是死里逃生捡回来的,是以命换命换回来的,更是不择手段夺回来的,但这一刻他却希望搏上此生得到的所有,换执明逃过这一劫。

  “同样都在仇恨里活着,你我有何分别?”仲堃仪看见跪坐在地上的慕容黎,便几步走了过去,并无扶起之意,只是拾起了那支玉箫放在手中把玩,“这世上正义与否哪里是那么容易分辨的,你何必一直要以那正义的姿态高高在上?我们都在复仇而已,不过——”

  “这最后一局,我胜了。”

 

  那小孩倚在寝宫门口,双手交叉搭在胸前,两眼紧闭,似乎放松了戒备,一副在小憩的样子。可执明每每尝试从他把守的门口偷偷溜走时,刚一有所动作就被他逮了个正着,开始他还礼貌地有所劝诫,到最后只能皱眉示意。

  执明抽抽鼻子,不禁觉得愤懑不平——头回见他时他装得那样傻里傻气,没想到这么小的孩子也是个习武之人,瑶光王城內的人还真是个个身怀绝技。

   他觉得再这样磨下去,慕容黎的性命不保,于是心一横提着佩剑三步并作两步晃到了小孩的面前,“你要不放本王出去,信不信本王现在就自刎,到那时候你后悔都来不及。”

  小孩动都没动,只抬眼看了看他,“回执明国主的话,不信。”

  执明气得说不出话来,抬手就把剑拔出来了半截,小孩听到剑鞘摩擦的声音也毫不在意,依然保持一动不动的姿势,甚至把眼睛也合上了。

  “你——”他话还没说完,身子一倾就倒在了地上。

  

  慕容黎此刻心中所有的仇恨与怨念都被仲堃仪这句话激了起来,他保持跪坐的姿势反手打掉了仲堃仪手中的玉箫,另一手接住后拔剑出鞘,顺势单手撑地站起,出手便直指仲堃仪的喉咙,仲堃仪伸手一挡,袖子应声被撕裂开来。

  “仲堃仪,我要你陪葬。”

  他杀红了眼,已经失去了理智,什么也不想顾及了,几次出手都毫不留情,直指命门。仲堃仪虽已许久未与人如此近身搏斗,但作为习武之人,还是能凭着多年与人打斗的经验见招拆招。他一边抵挡一边后退着想去屋内取自己的长剑,此时脖颈上已有几道不短的血痕,血滴斑斑点点地沾在他的领子上,晕出一大片痕迹。

  正当仲堃仪距离他的佩剑还有一步之遥时,庭院里传来一个声音。

  慕容黎分了神,握着剑的手一抖――他此时怒火攻心已失去心智,把那声音错当成了执明,便不顾面前的危险回头去看,而仲堃仪趁此机会拔出长剑就架到了他的脖颈上。这时一身素色布衣的骆珉才从黑暗现身,他快走两步,跪在了茅屋门口。

  “学生骆珉,请老师恕罪。”

  “跟随老师数载,学生本有济世之心,却做无数伤天害理之事,天权的子煜将军我见死不救,瑶光和天权两国也有我从中作梗,实在违逆了我的初心。”

  仲堃仪的长剑应声而落,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似的向后退了几步,“骆珉,你——”

  “学生不愿再伤及无辜,更何况那天权国主,是学生见过最合适做这天下共主的王了,”骆珉从袖子里掏出了一个瓷瓶,“天权国主在冬猎那日被射中的箭并无毒性,学生用黄檗中和了其中最致命的一剂,结果便是天权国主仅有中毒症状,实则不会毒发身亡。”

 

——下回分解

 

这章拖了很久,非常抱歉,下次再更一次就完结啦,感谢所有姑娘们的包容与支持。

评论(18)
热度(18)

© 巴伐利亚日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