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亚日安

我不想拯救世界了,我想给你讲故事

头像:一莫@一莫子/Imoze

想题目想了半个小时(坤廷 | 丞昊)C04

 

俗话说,情敌见情敌,两眼泪汪汪。

贾斯汀再也忍受不了自己竟然有一张前男友的现男友的照片在手里了,他想烧却不敢烧,想撕又撕不掉,就算是放到网上卖给粉丝,也至少要在自己手里待到狗年。

“帅哥,”他突然叫住了正专心致志玩手机的范丞丞,“你想要一位我们都知道的偶像的签名照吗。”

“队长的,墙角有一堆,想要随便拿。我自己的,那我肯定不自个儿恶心自个儿。你的——”他上下打量了一下正呲牙咧嘴徒手掰核桃的贾斯汀,“——你不是偶像。”

  
贾斯汀刚想反驳,但转念一想觉得他说的也有道理。就这么直接藏在宿舍吧,定时抽查要是查出来,乐华可以提前回家其乐融融地看春晚了,给了熟人呢,谁也不想整天带着一张队长男朋友的照片,给了不熟的人吧,又不能确定他们会不会打小报告。

好在上天对他不薄,他纠结的时间并没有持续很久。

  
第一次公演聚餐后,在大家在收银台前进行一对一、一对二的降龙十八掌比武,只为争夺扫码权和掏钱包权的时候,那张照片恰到好处的从贾斯汀的钱包里掉了出来。

大家都是第一次见这种新鲜招式,纷纷向贾斯汀投向了赞许的目光。

“不——不是你们想的那样的。”贾斯汀欲哭无泪。

  
他没有想到,自己一周以来第一次出门约会是和情敌面对面坐着喝咖啡,而自己已经吃掉了第四个奶油蛋糕,第五个刚刚进嘴,第六个还在后厨通往大堂的路上,第七个八九个八成还在烤箱里等着他。他感觉自己再没有理由在这里继续坐下去了。

“哥哥,我——”

“他说你一定很好奇,你追了半年的人我是怎么几天就追到的,又不敢问我们,所以希望我可以找机会和你讲讲。”蔡徐坤面前的蛋糕一口没动,他看了看贾斯汀空空的盘子,然后把自己的轻轻推了过去。

  
胜利者的嘴脸都这么丑陋的吗,十六岁的贾斯汀大口吃着来自情敌的蛋糕,感觉大人的世界实在是太险恶了。

  
但他确实十分好奇,而且在朱正廷宣布新恋情的那天,他还好奇了整整一个晚上,连跪了八场排位,范丞丞毫不犹豫地在最后一场结束后点了举报,然后把他从好友列表里拉黑了。

“初中生玩我就忍了,为什么还要允许失恋的初中生玩游戏。”范丞丞边拉黑边哭着说。

坑范丞丞倒是小事,毕竟也不是第一次,何况他迟早要把自己拉回到好友列表的——没有了自己,他能连跪十六场,每次的失误都不重样的。关键是这件事极大的影响了他的自我认知,他第一次觉得镜子里的那个人好像也不是世界第一帅了。

当然,这仅仅是他个人的感觉,真正让朱正廷感觉到事情严重性的是,节目的制作人姐姐在早饭时把他拉到一边,悄悄和他说,你们乐华那位最小的小孩,半夜敲我门说他想整容。你是队长,你应该知道吧,咱们节目的赞助商是水的搬运工,没有这种额外预算的。
  

“讲故事前,我想先问你几个问题。”蔡徐坤耐心的等他咽下最后一口蛋糕。

“爱过,还爱,不恨你。”

“我是说,你知道他一天二十四小时,在哪里待的时间最长吗?”

“练习室嘛。”

“那我问你,你觉得我一天二十四小时,做什么事情花的时间最长呢?”

“跟踪朱正廷。”

  
蔡徐坤突然觉得,相差四岁的代沟已经是个东非大裂谷了,六岁的代沟恐怕是个宇宙黑洞。他有点后悔一口答应下来这件差事,可一想到朱正廷那种好像要化掉一切的眼神,只得咬咬牙继续。

他心中的如意算盘打的飞快,他问完这两个问题,贾斯汀一定就知道他们是在练习室相互了解的,而像贾斯汀这种能宅就宅的在相处时间上就输了一半。然后他乘胜追击,举出他们都喜欢的偶像的名字和一起练习合作过的几支舞——贾斯汀肯定一个都不会,趁贾斯汀动摇的时候,再装作不经意间抛出年龄的差距这一致命问题,最后他不能伤了小孩的心,要用一句你很好,但你还太小了收尾,肯定马到成功。

而且,如果你曾经有过和志趣相投的人一起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的经历,哪怕你的内心再强大再独立,你也会觉得一个人的时候,身边总是少了点什么。

更何况,他觉得自己好像要喜欢上小猪佩奇了。

这几句话是他说给自己听的。

  
“我知道,你也好,他也好,只要一提到练习室这三个字,我就知道你们想说什么,”看他半晌没说话,贾斯汀抬起了头,“你肯定要说我还小,而且又不怎么务正业,这我承认。”他学着蔡徐坤的样子从桌子上拿起一片叠好的餐巾纸擦了擦嘴,“可我也会长大的,等我也能学会怎么爱别人,我们可以公平竞争的那天,你可不要临阵脱逃。”

“一言为定,”蔡徐坤笑了笑,转身叫来了服务员,“黑森林,不浇糖浆,打包。”

 “除了丹麦蝴蝶,他就最喜欢吃这个了,给你提个建议吧,从观察身边人的爱好做起,你会慢慢成熟的。”

  
回到宿舍,贾斯汀若有所思的把范丞丞堵到卫生间门口。

“丞丞,你喜欢吃什么。”

“你非要在这种地方讨论这种问题吗?”

“你说嘛。”

“煎饼卷大葱。”

“说个多样点的,丰富一点的,最好名字比较有格调,有深意的?”

“煎饼卷一切。”

  
  

——TBC

评论(103)
热度(14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巴伐利亚日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