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亚日安

我不想拯救世界了,我想给你讲故事

头像:一莫@一莫子/Imoze

想题目想了半个小时(坤廷 | 丞昊)C06

 

蔡徐坤有多双标?

要多双标有多双标。

 

让周锐感到难过的不是他拒绝了自己的请求,因为这实在十分常见。

真正让周锐难过的是,他会慢慢看到那些被蔡徐坤拒绝过的请求一一被朱正廷实现。

周锐不想下床,让蔡徐坤帮忙领快递,他表示只要你的手脚还在一天,我蔡徐坤就不干这种给别人打杂的蠢事,然后隔天美滋滋地抱着几个快递去敲乐华宿舍的门。

好吧,快递自己领,训练累了,水可以喝一口吧,不对嘴?

蔡徐坤表示,他从不让别人喝自己的水,赞助商的水都喝不完,五颜六色都冲了厕所,搞得一冲水像彩虹旋涡似得,你应该帮忙分担——他手里拿着自己的保温杯,早上来到练习室还是满的,朱正廷来了一趟之后就剩了个底,孤零零地飘着几个枸杞。

周锐喝着冰凉的赞助商饮料想,我就不信,你拿自己保温杯里配了一早上的养生饮品冲了厕所。

 

蔡徐坤的双标也是有回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周锐都怀疑他们的宿舍闹鬼。

比如蔡徐坤脏了的衣服随手扔到洗衣房的篮子里,然后和他们一起出去练习,回来时就会发现衣服自己洗好晾上了;比如蔡徐坤每次起得最晚,却永远能在他们飞奔去食堂的时候慢悠悠地坐在床上吃油条;比如蔡徐坤明明没学过的舞,第二天突然跳的比谁都好。

周锐很聪明,有样学样,然后发现衣服越来越臭、自己一天比一天迟到、舞越来越不会。

得知真相的周锐觉得,你们两个非常配了,每个人都为对方量身定做了一个标准,只有心里的那一个人才能满足所有条件,别人再好,也不是他。
  
  
“这把钥匙,我可能不能再保管了。”

练习室的钥匙向来是由乐华队长保管的——因为他起的最早,回去的最晚,贾斯汀曾经很羡慕这种好多人等你一个的领导生活,毕竟在他还有初中可上的时候,这种待遇只能由班长享受。

于是非常渴望权力的贾斯汀曾经坚持要和朱正廷一起开门,却意外发现来录节目后朱正廷的起床时间变成了四点四十,在他被拖着来到练习室时,发现并没有任何一个人在等他们。

练习生们都在睡觉,而贾斯汀以往这个时候还没睡。

现在的乐华队长虽然依旧四点四十准时起床,动作轻的打扰不到任何人,他交出钥匙的原因是,他每天早晨和晚上多了一些日常。

比如,他和蔡徐坤约好,两人把需要洗的衣服放到两个固定的洗衣篮里,如果其中一人比较忙,就可以节省时间,让另外一个人一起洗。

但是朱正廷耍了个小聪明,想把弟弟们的也夹带进去,不过他也知道蔡徐坤有洁癖,就把自己的衣服和弟弟们的放到一个篮子,蔡徐坤的一个篮子,几次之后,发现蔡徐坤把他的衣服和自己的放在一起洗了,弟弟们的孤零零的扔在一边。

蔡徐坤不仅精准的辨认出来了每件衣服的归属,还在上面留了一张纸条:朱正廷,你觉得这种铆钉嘻哈皮衣是你style吗?

类似的还有买早餐和学舞,早餐一个人买就好,学舞一个人学一段就好,于是两人成功成为了两个宿舍里每个累死累活都迟到的单身狗们羡慕无比的对象。

  
整个练习室在朱正廷说完这句话以后一片寂静,只有坐在角落里的,自认为最近练舞时长TOP3的贾斯汀举起了手,勇敢的挑战了自己的起早极限。

他预想中激烈的竞选没有出现,迎接他的是鲜花和掌声。
  

他成功变成了练习室的第二任钥匙保管员。然而,在他把钥匙别到自己裤腰带上威风的第二周,他就被弹劾下台了——他确实实现了许多人在门外等自己给他们开门的梦想,但他这次他却是门里面的一个。

他采用的练习方法是薛定谔练习法,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他都有可能出现在练习室里,全凭他自己意愿,判断他在不在练习室没有任何逻辑可言,只能亲眼去看一看。

而范丞丞和大多数人一样,采用的方法则是劝退练习法,这种方法的原理十分简单又有很强的逻辑:不练习,就劝退。
  
  
贾斯汀落马的这天早晨,走廊里充斥着豆浆和油条的味道,练习生们人手一份早餐围在练习室门口吵吵闹闹,而练习室里面的灯是关着的。范丞丞作为其中的一员,跑回去确认贾斯汀没有在宿舍后,非常有气势地拨开围观人群,站在大门前整理了一下领子,开始敲门。

  
“开门啊,贾斯汀,我知道你在里面。”

  
谁也不知道,这位山东小伙一个人微弱的声音,是怎么把三十几个嘴含油条的练习生齐唱跑调版《ei ei》都没叫醒的贾斯汀叫醒的。

  
洗了三四遍脸后,贾斯汀才从迷迷糊糊的状态清醒过来,他坐在练习室的地板上,刚要说话,就被在一旁的范丞丞用毛巾糊了一脸,他挣扎地从毛巾里露出脸来,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范丞丞,“丞丞,如果你想过一个健康的生活,尝试一周不碰手机、不碰游戏、早上按时起床,上午练舞,下午练歌,晚上健身,空闲时候做做眼保健操,看看远处的风景,保持心情愉快,多吃蔬菜水果——”

他低下头,用手捂住了脸,“你就会发现,还是手机好玩啊。”

范丞丞伸出手想拍拍他的肩膀,却在半空中停了下来,“贾斯汀,你旁边这袋子黄色的东西。”

  
“——是给我的早饭吗?”
  
  
  
——TBC

评论(33)
热度(9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巴伐利亚日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