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亚日安

我不想拯救世界了,我想给你讲故事

头像:一莫@一莫子/Imoze

魁地奇(HPxDFB | 梗设定)

一、球员设定

守门员【诺伊尔】:守护本方的门柱筐子,阻止对方球员得分。
击球手【默特萨克 拉姆(队长)厄齐尔 赫韦德斯 胡梅尔斯】:借助球棒保护本方队员不受游走球的攻击,一般将游走球击到离他们自己的球队尽可能远的地方,当然也包括将球击向对方队员。
追球手【 施魏因施泰格(副队) 波多尔斯基 克罗斯 格策】:负责进攻得分,他们会竭尽所能将鬼飞球投进对方的铁环从而得分。
找球手【克洛泽 穆勒 罗伊斯】:比赛中极其重要的球员,负责抓取金色飞贼,往往能使自己的球队反败为胜。所以担当找球手的通常是一些飞行最轻巧最迅速的飞手,拥有敏锐的视力、具备单手或不用手抓扫帚而飞行的能力,当然他们也是球场上最易受到对方侵害的球员。

 

二、比赛规则

1、球类

鬼飞球是4颗球中速度较慢的,用了咒语,让鬼飞球落下的速度减缓,以方便球员抓住。
追球手负责鬼飞球,守门员负责防守球门。直径十二英寸,相当于足球的大小,鲜红色,主要是为了在雨雪天气中也能够让队员辨认出来。鬼飞球主要用于得分,投进一个鬼飞球可获得十分。
游走球则是沉重的铁球,共2颗,黑色铁制的,直径十英寸,比鬼飞球略小。会在球场中飞来飞去,试图把球员撞下扫帚。
金色飞贼比赛当中最重要的球,与胡桃一般大小的金属球,有着银子做成的翅膀,飞行极快,很难被抓到。绕著球场疾速飞行,找球手要负责抓到它,成功的话可以获得150分,球赛也同时结束。

2、规则

没有时间的限制
投进一个鬼飞球可获得10分
裁判可以判一支球队罚球,如果对方犯规的话(魁地奇比赛共有七百种犯规情况)
罚球类似于足球比赛的点球,球罚出前守门员不得移动,其他队员应该停留在罚球队员身后,罚完球前亦不得移动。
只有金色飞贼被抓住,一场魁地奇比赛才能结束

3、扫帚

海森堡猎犬队(德国)球员所用扫帚:
诺伊尔 彗星300
默特萨克 光轮2010

胡梅尔斯 光轮2010

赫韦德斯 横扫七星
拉姆 光轮2010
波多尔斯基 光轮2010
施魏因施泰格 火弩箭
格策 光轮2010
穆勒 火弩箭 
克罗斯 光轮2010
厄齐尔 光轮2010
克洛泽 火弩箭 
罗伊斯 光轮2010

4、术语

反击游走球
击球手反手挥动短棒击打游走球,把球击向自己身后而不是身前的一种招术。难以准确到位,但却是迷惑对手的极好手段。双人联击为了增加游走球的撞击力,两个击球手同时击打一只游走球,使得游走球的攻击具有更大的杀伤力。

双“8”形环飞
守门员的防御手段,通常是在对付对方主罚球时使用。守门员为了抵挡鬼飞球,在三个球门铁环周围急速地转来转去。

鹰头进攻阵形
追球手组成一个箭头状阵形,一起飞向门柱,对另一方球队构成极大的威胁,而且可以有效地迫使其他运动员退到一旁。

帕金钳式战术
这个名字来源于威格敦流浪汉队那些最早的队员,人们认为是他们发明了这一招术。两名追球手从两翼逼近对方的一名追球手,而另外一名追球手迎头向他或她飞去。

普伦顿回抄术
找球手的招术:看起来漫不经心地掉转方向抄起飞贼藏起来,是以塔特希尔龙卷风队的找球手罗德里·普伦顿的名字命名的。1921年,罗德里·普伦顿在他那打破飞贼抓取记录的著名比赛中,使用的就是这种招术。尽管一些批评家断言,普伦顿的这一招只是偶然巧合罢了,但是普伦顿直到死都在坚持说他是有意这么做的。

波科夫诱敌术
追球手带着鬼飞球向空中飞去,致使对方的追球手认为他或者她正在设法避开他们去得分,但是接着拿着鬼飞球的那一方追球手向下把球扔给了己方的一名正在等着接球的追球手。掌握好时间、准确地找到目标是运用这一招术的关键。它是以俄罗斯的追球手彼得洛娃·波科夫的名字命名的。
倒传球
一名追球手将鬼飞球从肩膀上向身后的队友扔去。准确性难以掌握。

树懒抱树滚
挂在扫帚上,双手和双脚抱紧扫帚柄,躲避游走球。海星倒挂守门员的防御招术;守门员用一只手抓住扫帚柄,一只脚勾在上面,扫帚与地面平行,守门员四肢伸展。没有抓牢扫帚柄,千万不要尝试这一招。

特兰西瓦尼亚假动作
人们在1473年的世界杯上第一次见到可这种以拳相击的招术,它是以对方的鼻子为目标的假动作。只要没有碰到对方的鼻子,这种招术就是合法的,其实双方正骑在急驰的扫帚上,要打着对方的鼻子也没那么容易。

朗斯基假动作
找球手假装看到飞贼在下面远远的地方,于是急向地面冲去,但是就在快要碰到地面的时候,他停止了俯冲。这一动作是想让对方的找球手效仿自己,撞击到地面上。它是以波兰找球手约瑟夫·朗斯基的名字命名的。

5、国际球队

第一届魁地奇世界杯是在1473年举行,球队都来自欧洲各国,决赛在特兰西瓦尼亚队和佛兰德斯队之间进行。从此以后,世界杯每四年举行一次,但一直到17世纪,才有欧洲以外的国家的球队参加比赛。1652年,欧洲杯诞生了,此后每三年举行一次。
爱尔兰国家队:绿色队袍;吉祥物是爱尔兰小矮妖
弗拉察雄鹰队(保加利亚):曾七次获得欧洲杯冠军,是当时世界上最令观众感到刺激的球队,也是远距离投球得分的先驱。
基伯龙牧马队鬼飞球队(法国):经常获得法国联盟杯的冠军,以他们那夸张的表现以及那触目惊心的桃红色队袍而闻名世界。
海德堡猎犬队(德国):这支球队“比火龙还凶猛,比火龙还聪明”(爱尔兰球队队长达伦 奥黑尔的原话)。
比冈维尔轰炸机队(卢森堡):以优良的进攻战略、总是高居得分榜首而闻名的球队。
布拉加扫帚舰队(葡萄牙):以开天辟地的击球手得分方式而挤身最高水平的球队列行。格罗济斯克妖精队(波兰):世界上最有革新意思的找球手约瑟夫 朗斯基就是出自该队。
莫托拉金刚鹦鹉队(新西兰):身穿著名的红黄蓝三色队袍,吉祥物是一只叫做火花的凤凰。桑德拉雷公神队和伍朗贡勇士队(澳大利亚):两队在近一个世纪以来一直在澳大利亚魁地奇联盟中独点螯头,两队之间的仇恨也在澳大利亚魔法界传得神乎其神,以至没有人愿意担任两队比赛的裁判。
佩顿加傲慢之旅(乌干达):非洲最著名的魁地奇球队,在1986年曾和蒙特罗斯喜鹊队打成了平局而名声大噪。六名队员代表国家队出征魁地奇世界杯赛,这是从同一支球队中选出的数量最多的飞手一起进入国家队。
查姆巴魔人队(多哥):善于使用倒转球支技术。
金比巨人屠手队(埃塞俄比亚):两次非洲杯的冠军。
松巴万加阳光队(坦桑尼亚):一支备受欢迎的球队,他们的整体空翻阵形让全世界的观众欣喜不已。
穆斯乔陨石队、黑利伯里榔头队和斯通沃尔暴风雨队(加拿大):加拿大三支很有名气的球队
甜水全星队(美国德克萨斯):1993年与基伯龙牧马鬼飞球队经过五天激动人心的鏖战后,当之无愧地获得冠军。
菲奇堡飞雀队(美国马塞诸萨):七次获得美国联盟杯冠军,他们的找球手马克西 布兰奇三世在最近的两届世界杯上一直出任美国队队长。
塔拉波托树上飞队(秘鲁):南美洲魁地奇球队中的新生力量。
桥天狗队(日本):1994年险胜立陶宛的戈罗多克怪兽队,获得冠军。

魁地奇基本选拔规则就是先从每个国家通过比赛或者投票 (国内体育司安排)出一个俱乐部,然后国家之间其实是俱乐部之间的比赛,赛制类似世界杯,小组赛然后八强四强半决赛决赛,采用积分制。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巴伐利亚日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