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亚日安

我不想拯救世界了,我想给你讲故事

头像:一莫@一莫子/Imoze

暗夜无星(HPxDFB | 胡新花)C01

序章

第一章 逃亡

 

七月是最糟糕的月份,天气永远不随人意。诺伊尔随手把淋湿的请柬扔进了家门口的垃圾桶,他及时调整了状态,虽然刚才有一些淋雨,但重新镇定下来的他重新让手里的雨伞稳稳当当的为自己避雨,他的理性大过感性,他明白除了默哀,几乎什么都做不了。进门前,他看到门口红色地毯上带着泥的黑色脚印,像是刚刚拜访的来客。这么晚——是他,他果然还是来了。诺伊尔有种说不出的兴奋,然后罪恶感取而代之,让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

 坐在自己家沙发上的是眼神迷离的赫韦德斯,而自己的未婚妻在帮他冲一杯热巧克力。上帝,这家伙也太自觉了。诺伊尔暗暗有些埋怨,也同时感叹了自己未婚妻的宽容和理解。他假装没有看见他的颓废,而是快步走向厨房:“他是我以前的朋友。今晚我们共同的朋友,你知道是谁——他离开了我们,我想,我希望可以收留——”

 “没关系,亲爱的,去吧,你的朋友看上去可真糟糕,不过,我有点奇怪,我觉得——”她放下手中的热水壶,在诺伊尔的耳边轻轻说着,顺便在他的右脸颊留下了一个吻。

诺伊尔点点头:“没错,他和我们不是一类人,他不是食死徒。”

 

“我还有一个空余床位。来吧。”诺伊尔抑制住了自己想要把他拦腰抱起扔进卧室,让他自己安静下来的欲望,而是换了一种更温和的方式。而赫韦德斯确实照做了,他虽然楞了一下,但很快就轻车熟路的走进了最里面的一个房间。他看上去,压抑了许多东西。诺伊尔跟在他后面,感觉到一阵头疼,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我明明觉得,事情不该是这样的。他想着,却无端的总是在眼前闪现黑魔标记悬挂下拉姆的新房。

 

“我也许不该告诉你,我只是——有些事情,我希望你们之间可以毫无隐瞒,这是恋人之间基本的守则,我不希望你仍然找不到归宿——我,我只是觉得,你应该至少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一个人。”诺伊尔没有开灯,他害怕看到那双愤怒的眼睛。

 “你也一样。”

 诺伊尔没有听懂,在再次询问之前,紧接着就听到了赫韦德斯的毫无征兆的吼叫。

 “我说你,你们,你们都一样!为了保全自身,什么都可以放弃!他的行动你早就知道吧?你有不计其数的方法可以阻拦,为什么你要退缩?还在这里给我装好人?有必要吗?我不过是无数个被你抛弃中的一个——”

 诺伊尔没有勇气听下面的那个名词,只是用更大的声音企图震慑到他,但他明白其实是徒劳:“你安静下来,好吗?这附近不知道有多少那个人的眼线,你不是我们,你永远不应该参与到我们的争斗中,这不值得,你知道吗?许多事情,你只要不问,其实——”诺伊尔感到后悔,他不该把胡梅尔斯的行动告诉他,什么希望双方毫无隐瞒,都是骗自己的吧,他明明就是希望赫韦德斯可以离开胡梅尔斯,他明明知道胡梅尔斯的为人,但是他还是有侥幸心理,他觉得可能胡梅尔斯在对待感情方面也许不会那么狠心,可能胡梅尔斯可以给他幸福。就像他觉得,拉姆万一成功逃脱了一样。都是这该死的侥幸心理,诺伊尔突然觉得,自己今天晚上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罪人,所有都是因他而起。

 “你们为什么不肯直接回答我的问题?你告诉我,为什么你们都可以这么狠心?伏地魔,值得你们去——”

 

那个名字像地雷一样,在诺伊尔的脑海中爆炸了。那一瞬间,他脑子里被炸得支离破碎,还好他很快恢复了理智,确认魔杖还插在裤兜里后,他用自己最大的声音喊着:“抓住我的胳膊,别问我什么,快,我们需要快速用幻影移形(注①)离开这!”

 听到这句话时,赫韦德斯还没来得及伸出手,就感觉自己的胳膊要被他拉扯断了,他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要呕吐出来,他从来没试过随从幻影移形,这还是第一次。随着一阵头晕目眩,他重重的砸在草地上,似乎远离了诺伊尔的那个位于闹市区的房子,好像一切的喧嚣也突然烟消云散。

 

诺伊尔站的稳稳当当,他从裤子里拿出随身携带的魔杖,让自己的脚步轻的像靠近猎物的狐狸,“我以为他起码会告诉你,那个名字是禁语,只要说出来,就会有敏感的食死徒向声源聚拢。所以我们必须离开那里。那一瞬间,我最先想到的就是这,黑湖(注②)。”诺伊尔边说边在他们的落点画了一个圈,圈外施了闭耳塞听咒(注③),仔细看过周围,确定没有人类后,才盘腿坐下。

 一阵沉默,闷声闷气的声音才从对面传来。“他说过。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赫韦德斯索性没有站起来,而是趴在草地上,把头埋在自己环绕的胳膊里,听上去是在抽泣,“我永远没办法控制自己,离开霍格沃茨后,我没法控制自己怀念在那里的七年,离开你之后,我也没法控制自己想你。说出来你会笑我,我每次和他接吻与亲热,每当我闭上眼睛,我突然觉得面前那个人其实是你——你是个聪明的家伙,可是你做了不少我不能理解的事情,至少我认为,那毫不高明——”

 黑湖里的巨型章鱼在上面漂浮着,诡异的从湖中央向远处蠕动一样的游走,它的触手懒洋洋的在水面拍打,溅起的水花在月光下闪闪发亮,它发出沉闷的叫声,似乎在埋怨那两个叨扰了它美梦的人。“我没有后悔过,”诺伊尔撒了谎,只希望能让他感觉好一点,“我离开你,这样你一定过得不会那么心惊胆战,只是我没有想到的是,你的新朋友,也是——”

 “我不懂你们,但是我怎么也逃不出和你们的联系。你离开我之后,我在门口倒垃圾时,碰到了他,他戴着被太阳晒得不成样子的帽子,而破旧的用来送牛奶的车子放在门口,他自己正鬼鬼祟祟打算按我的门铃,”赫韦德斯翻了个身,把双手枕在脑后,露出了似有似无的笑容,“他说他看到室友征集信息,希望可以住在一起,他养着一条德国牧羊犬,希望我不要介意——他可真笨,不是吗?他装得太假了,我当然认识他,他是我的老朋友啊,喜欢恶作剧的胡梅尔斯,我在霍格沃茨魁地奇球队(注④)时的死对头,他就这么突然出现了——”

 “我们一直都很开心,直到——直到那天,我看到了你的猫头鹰,他的牧羊犬在门口吠叫,差点把它抓下来吃掉。我不知道你怎么知道他来到这里的,你们这群人,永远有办法”,赫韦德斯冷笑了一下,“然后猫头鹰带来的信上,你告诉我,他是食死徒(注⑤)——今天晚上,我又见到了你的猫头鹰,我好害怕它,它总是没有给我带来过好消息,然后——果然——”

 “也许我不该去追问你们为什么加入这个组织,这都是你们自己的事情,可是我对这个毫无好感。我不知道自己所爱的人,为什么一个一个都这么狠心。我试着去接受你的食死徒身份,但是你离开了我,还说不要再和任何食死徒打交道了,可是我又爱上另一个人,偏偏他也是,难道我也应该去加入你们——”

 

诺伊尔一直低着的头猛地抬起来:“别说傻话,不管发生什么,你永远都不该加入我们,这样的生活一点也不好,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为了霍格沃茨学生时期,我们那些愚蠢的希望掌握最强大黑魔法的想法买单而已,一旦进入,根本没办法全身而退,我们毫无退路,你跟着我,永远不会有好运气——”

 

“不,诺伊尔,遇见你,就是我最大的好运气。”

 

TBC

 

注①幻影移形:一种魔法,从某个地方瞬间移动到另一个地方

注②黑湖:霍格沃茨内的一个湖泊

注③闭耳塞听咒:外界听不到他们说话的一种魔法

注④霍格沃茨魁地奇球队:霍格沃茨,他们所上的一个魔法学校,魁地奇球队即四个院系都组建的四支球队。

注⑤食死徒:前文提到的伏地魔的追随者组织,一般认为是非正义的

评论(2)
热度(13)

© 巴伐利亚日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