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亚日安

我不想拯救世界了,我想给你讲故事

头像:一莫@一莫子/Imoze

歌者的悲欢(HP同人 | GGx阿丽安娜 | 脑洞)

*BG 格林德沃×阿利安娜

       格林德沃坐在视角最好的一棵树上,哼唱着一首他再熟悉不过的歌。他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觉得这难听的节奏简直令人发指,可无论如何,这是当地村民们漫漫冬季长夜聊以慰藉的唯一旋律,换句话来说,也是他现在百无聊赖的唯一消遣。当地村民是一个相当概括的词汇。他一个月之前生活过的地方,世界上一个不起眼的半岛上不起眼的德姆斯特朗,他管除了学校里的人之外的人,全都叫做当地村民。

       不过他孤独的时光并没有维持太久,在戈德里克山谷,闲得无聊的人并不只有他一个。

       被脚下悉悉索索的声音吓了一跳,他拨开了挂着黏糊糊汁液的树干,向下看了一眼,一层一层遮挡的绿色树叶下面,露出了一个小女孩仰起的脸,她就那样近似于痴迷的半张着嘴向上看,阳光把她红润的脸蛋照的发亮,树叶紧密的贴在她脸的周围,看上去她就像从地上长出来的绿叶精灵。格林德沃显然没有料到,他的歌声戛然而止,两人的目光对视了几秒,小女孩的脸刷的就消失在树叶里面,还没等从树上跳下来,他就听见小女孩跑动带起的树叶摩擦的声音。

       “你跑什么?”格林德沃一个纵身从树上跳了下来,左手捡了片最大的叶子蹭掉了右手上混合着汁液和泥土的污渍,向女孩的方向走去。她听到他说话,有点胆怯的在原地停住——其实她也没有跑多远。

       “我是个新来的,你可能不认识我,我叫盖尔,我想问问你——”

       “你不怕我吗?”小女孩站在原地,伸出左手制止他向自己的方向走,好像根本没在听他在说什么。

       “你说什么?”格林德沃觉得好笑,一个还没有自己肩膀高的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女孩,竟然问自己怕不怕她,先不说她看上去像个麻瓜,就算是个巫师,她看上去也毫无威胁啊。

       小女孩以为他没有听清:“你不怕我吗?”

       “我为什么会——?”

       她再一次无视了他,“他们都说——他们都说我是个——”像是下定决心,小女孩咬咬嘴唇,做出制止手势的左手垂了下来,在身体一侧攥成了拳头,还没等她张嘴,格林德沃就听见从身后传来的嬉笑声,

       “怪胎!”

       他看向身后,是几个比他稍低点的男孩子,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离他们不远的一棵树下面,耀武扬威的叫嚷着,好像是什么不得了的荣誉一样。“离她远一点,知道她为什么搬到这里来的吗?你不会想知道的——”那个最高的男孩子说完还冲他眨了眨眼,灵敏的翻过了这片草地的栅栏,而他的同伴做了一个“BOOM”的口型,很快也消失在栅栏一侧。

       “也许你找个时间,冲着他们的脸上来一拳。”格林德沃耸耸肩。他从不避讳和非正义的一方为伍,但是唯独欺负弱小总让他感到十分愤怒。

       小女孩用一种不可思议的眼光看着他,似乎在确认他的脑子有没有问题一样,格林德沃被这种眼光看的害怕,很快把眼光望向了别处,突然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于是他做出了一个自己能够做出的最友善的微笑:“我想问问你,你有没有地方让我暂住一下?我不会住太久,也许十天?也有可能半个月——”

       她摇摇头,又盯着他看了几秒,然后点了点头。

       格林德沃暗喜,却看见她还是没有笑,眼神停留在自己背上的弓箭袋上面。

       “这个,没有危险的,我向你保证,我也不会让你爸爸妈妈发现的,我只要一个很小的地方,你们家里喂养马的草棚都可以,看上去——我也比你大不了几岁,不是吗?”

——

这篇连大纲都写好了,就是写了这一点后没有时间写了,有时间可能是第一个想要填上的坑,真的很喜欢这对邪教cp

评论(8)
热度(17)

© 巴伐利亚日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