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亚日安

我不想拯救世界了,我想给你讲故事

头像:一莫@一莫子/Imoze

长相思(HP同人 | 伪犬狼 | 短篇完结)C04

  他知道我几十年的人生轨迹,他知道我在地下室里储藏了一桶比我自己岁数还要大的美酒,他知道我最喜欢青菜叶子的茎,他知道我喜欢在吐司上放半边芝士和半边火腿。他了解我的一切,而我对他的了解,不过是一个不知道真实与否的名字和一小段关于背叛的故事。

  那天似乎有一股力量在无形中驱使着我。那个月圆的日子是我三十三岁的生日,这是我唯一没有告诉过他的事情。他照例上山欣赏他的月亮去了,而我从社区里的点心坊取回了前几天我给自己预订的生日蛋糕。

  我拎着蛋糕紧紧的跟在他后面,夜晚的月光起了一些作用,在攀爬小山时,我的手电筒不慎滚落山崖,我不得不凭借着感觉一步一步向上。最后我终于攀爬到山的顶峰,月亮也随之悬挂在夜空中的制高点。

  这是个冗长的故事,不是吗?但是我的孩子,接下来你会惊讶的。

  我亲眼看见他变成了一只真真正正的狼。
  这还不是最可怕的事情。

  我感觉到我的身后也有狼的嚎叫声传来,我进退两难,可我还是凭着内心对莱姆斯的信任走向了他,我情愿相信这不过是他的一个小小的玩笑。但事与愿违,他的眼睛露出的贪婪与嗜血让我浑身的血液瞬间凝固。他的爪子锋利无比,我连眨眼的功夫都没有,就被他推倒在草地上,我感觉到一截破树枝径直插入我脊背的右方,温热的血液似乎激起了他的欲望,我感觉他的爪子在我的左眼角划过,我看到他的尖牙即将碰到我的头部。

  不知哪里来的勇气,我双手挣扎着掐住了他的脖颈,迫使他看着我的眼睛。
  “莱姆斯!是我!莱姆斯!”我奋力叫喊着,脊背的疼痛让我的声音越来越微弱。

  他迟疑了一下,就在这一秒钟,后面的树林里冲出了几只狼,他们一拥而上,似乎要和他分享这不可多得的美味。

  之后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昏睡了几天。只记得再次醒来时,就像是一场宿醉一样,我回到了自己的床上,羽绒被依旧盖得恰到好处。不同的是,以往放在床头解酒的柠檬水换成了一杯牛奶。我眨了眨眼睛,看到了他。

  他紧紧的握住我放在被子外面的左手,把头枕在床边上,几乎是跪在地板上,像是睡着了一样。他的头发里全是杂乱的破树叶,受的伤比他以往任何一次都要严重,我想要叫醒他,但是刚一动弹,就因脊背上的伤而痛得跌回床上。我试着抽回左手,这次他突然惊醒似的从地板上跌跌撞撞地站起。

  我伸出一个手指放到嘴边,“你先处理伤口,我可以以后再听你解释。”
  有那么一瞬间,我看见了他暗淡的目光,我以为我要失去他了。

  他摇摇头,终于告诉了我他所有的故事,他所有的。我并没有感觉到多惊讶,只是觉得我们之间终于是平等的了,我知道他的一切了。
  他的故事?不不不,这我不能告诉你,孩子。

  在那之后的第二年,我的庄园里来了一个白胡子的老头。

  我以前从未见过他,但是当他出现在我的庄园里时,他竟然对我说:“早上好,马丁内斯先生。”我知道他是来找莱姆斯的,自从知道“那个世界”的存在之后,我已经学会习惯一切匪夷所思的事情了。那天他们谈了很久。晚上,当我提着空的水桶回来时,才看见他走出我的庄园。他冲我眨了眨眼,然后转身背对我,面向了送他到门口的莱姆斯。

  “还有件小事,莱姆斯,遗忘是最好的解药,我相信你会明白。”

  我至今也不懂这句话的意思。

  一年之后,他彻底的消失了。我刚开始以为他不过是进行了一次长途旅行,而后来,我才发现,我可能再也看不到他了。他留在屋子里的东西开始一件件的消失,我知道他在悄悄的带走它们,但是永远在我看不到的时候。他似乎在刻意躲着我,终于有一天,他在这个屋里生存过的最后一个痕迹——他破旧的行李箱也消失了。

  那天早上我吃了他时隔几年为我做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煎蛋,看到了压在餐盘下的纸条,上面是他飘逸的字体,只有短短一个词。

  永远。

  从那以后,我的葡萄园里的葡萄从春季一直结到冬季,似乎我怎么摘取都摘不完,一觉醒来,翠绿的叶子下面又是满满的数不清的一串串葡萄。我也因此成了南彻区的名人,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在我三十四岁那年我会变成南彻区最富有的人,无数专家不远万里找到我的农场,把我的庄园里里外外研究了不知道多少遍,也找不到原因。

  只有我知道。

  可是这并不是我想要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怀念关于他的一切。我开始像疯了一样在报纸上寻找一切和他有关的消息,每次满月时我都会攀上山峰试图找到他。可他就是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了。我从未想过放弃,有一次,我终于在报纸上看到了他的名字。

  我第一次知道他其实叫莱姆斯 卢平,那片报纸应该是一整张的小角,纸的周围有着不平整的撕过的痕迹,上面有一张他年轻时的照片。我一直保存着,就在这里,孩子,帮我取一下书架最上面那一层的书,不,不是那本绿色的,是红色金边的,对,就是这个。对不起,我现在已经行动不便了,挺不过这个夏天了,我明白自己的身体状况。

  我曾无数次确信上面的他在冲我眨眼和微笑,就像他无数次在我吃早餐时做的那样,可是现在我老了,我已经看不清他的脸了,你看,时间就是这么可怕的事情,所以我想把这个故事告诉你,不管你信不信,孩子,我只是想除了我之外,至少还要有一个人,知道他曾经存在过。

  因为我直到现在都在想啊,他的出现是不是只是我的一场春秋大梦。
  梦醒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评论
热度(12)

© 巴伐利亚日安 | Powered by LOFTER